牛奶懒羊羊

『让爱回嘉』 一见钟情



   “听说了吗,高三的学长赵让降级了,好像要到我们班重念高中。”


   “是啊,这事儿都传开了。都说他是喜欢一个人,为了追人家自己要求的。”


   “开学典礼那天我看到他了,超级帅,还特别高,也不知道哪个女生有这个福气。”


   “就不能是男生嘛!”


   “管他男的女的,都是爱情。我是不配有这种男神追了。”


    焉栩嘉坐在班级最后,听着前面几个女同学窃窃私语,觉得那人一定是疯了,竟然真会为了什么爱情放着自己的前程不管不顾?不过这种玛丽苏情节向来和他是没什么关系的,自己只管做题、考试、拿奖,上个好大学,满足父母的期望,也好早日脱离他们离开家。


   “同学,我能坐这儿吗?”


    一句问好打断了焉栩嘉的思路,抬头看见一个穿牛仔服的男孩,在他挑剔的审美里算得上好看。


   “哦,可以。”焉栩嘉象征性的往里挪挪,点点头算是打招呼了。


   “你好啊!我叫赵让,以后就是同桌了。”


   “焉栩嘉。”赵让?好耳熟的名字。


   “赵让学长竟然真到我们班了?太帅了吧!我单方面宣布我恋爱了。”


   “得了吧,有这时间还不如赌一把看看谁是他喜欢的人。”


    焉栩嘉这才想起来,原来他就是那个为了爱情的学长。


    心情突然不太好。


   “突然发现他旁边那个长得也不错。”


   “哪里是不错,简直好看的过分了,他俩坐一块儿也太养眼了吧!”


   “他好像是以第一名成绩考进来的,开学典礼那天还发言了。”


   “老师来了。”


    一个带着金色镜框的男人走了进来,敲了敲黑板“同学们都安静一下。”


   “李老师好啊!”赵让朝着他挥了挥手。


    李鑫一看见坐在后排的赵让,很好,又没穿校服,粉色的背头和反光的戒指耳钉更是直接抓住了他的眼球。他和赵让是在舞室认识的,还是实习教师的时候给赵让原来的班做过任课老师,好容易转正自己带班,倒霉催的又遇上了这个祖宗。


   “你们好,我叫李鑫一,是你们的班主任。”转身把名字写在了黑板上“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中,我不希望看到有人不遵守校规。开学典礼上讲过了,我说几个重点,不许迟到早退,不许染夸张的发色,不许佩戴首饰,还有就是必须穿校服。”


    焉栩嘉用余光扫了一眼旁边的人,豁,这几条怕不是照着他说的。


    有个男生问“老师,后面那个男生呢?一身都不合格啊。”


   “他除外。”


    班级里一阵骚动,男生们正是青春期,不服就干的时候,都不服气赵让的特殊。李鑫一喊了好几声都没用,有些无奈的看着赵让。


   “都别说话了!”赵让一拍桌子站起来“我算是借读,不规学校管。”


    焉栩嘉感觉自己一定是疯球了,否则为什么看到赵让这个样子觉得竟然该死的帅气。


    坐在那还好,一站起来还真就没人敢说一个不字。开玩笑,那直逼棚顶的身高就已经让人敬而远之了。


    李鑫一明白了赵让的意思,赶紧接话“同学们,都安静。接下来我按照入学考成绩念名字,点到的站起来做个自我介绍。”

 

    开学的第一节课没什么内容,除了刚开始的小插曲倒也还算顺利。下课铃打响,迫不及待想了解学校的新生们都的跑了出去。


   “鑫一,怎么样怎么样,是不是超级可爱!”赵让一下了课就跑来李鑫一的办公室。


   “说了多少次在学校要叫老师。”李鑫一无奈的推了一下镜框。“还有,你管那个一脸‘爷很高贵,你们不配’的样子叫可爱?”


    赵让热情不减,自顾自的说“白白净净的小脸多像馒头,被我压在身下一定更可爱。”


   “你怎么就确定你压的住他?”李鑫一觉得自己小老弟怕不是疯魔了。


   “那我被他压也不亏,小爷是大丈夫能屈能伸,愿意为爱当零。”


    李鑫一脱口而出一句卧槽,赶紧上手摸赵让的额头,嘴里嘟囔“完了完了真疯了…”


   “你以前总说自己是东北大猛一,现在和朗哥谁上谁下自己心里没点数?”


    李鑫一手里动作一顿,觉得赵让说的也对。况且眼前这位谈恋爱从来只有他伤别人的份,自己绝不会吃亏“那,祝你成功?”


   “必须的,我可是为了他把后半辈子卖给我家老头子了,不追到手手誓不罢休!”


    赵让父亲同意他重读高中,条件是毕业就滚回家继承家产。


   开学一周,学习逐渐步入正轨,忙了起来。


    下午的语文课,赵让盯着书本昏昏欲睡,而旁边的焉栩嘉看黑板写笔记俨然一副三好学生五好青年的架势,可把赵让愁坏了。这几天二人除了平时简单的客套,晚上赵让悄悄的“护送”焉栩嘉到家门口,一点交集都没有,这怎么行呢。赵让烦躁的抹了一把褪的有些发黄的头发,起身拎着包就走了。


“这位同学你要去哪,回来!来不像话了!看我不给你记处分!”语文老师大喊。


    放学,焉栩嘉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,感觉不到后面有人跟着自己,心里有些不是滋味,然后感叹一句又矫情了。既然他没来,自己也就没有必要绕远走大路了,从小胡同穿过去,十分钟就到家。带上蓝牙耳机,放上高贵的爱河。


    嗯,舒服了。


   “前面的,站住!”几个穿着夸张的人挡住他,大喊。


    他们是专门堵学校学生的,收钱打人。焉栩嘉有幸在前桌女同学嘴里听到过。


    就这天赵让没跟着,这么巧?焉栩嘉看着四周的人,盘算着待会儿跟谁求救。那两个女生不行,那个男生还没自己高,眼神往下移,骑着滑板车的小朋友?不行。看了一圈只有一个花臂大哥还有点可能。


   “不该看的别看,我只收拾这小子一个,其他人给老子滚!”


    话音刚落,周围连个人影都没了。


    那花臂大哥呢?焉栩嘉注意看了一下,数他跑的最快。


   “没人来救你,谁让你得罪的不该得罪的人。”


   “能告诉我是谁吗?我出双倍价钱。”


    那混混上下打量了一下,似乎是不相信这个学生能给得起“别废话,兄弟们,给我打!”


    焉栩嘉没想到这群人这么不讲道理,来不及再说一句棍子就要招呼上来了。


   “傻子,你他妈倒是躲呀!”


    赵让准备和朋友去吃饭,路过这里就看到一帮小混混围着一个学生,见怪不怪了,打算等他们解决完在走。不过这个加菲猫书包链倒是挺眼熟。靠,这不是焉栩嘉嘛!眼看着要打上去了,赵让来不及多想,扑上去搂住焉栩嘉,结结实实的挨了这一下。


   “赵让?”


    和赵让一起来的朋友快速解决了那几个人,回过头就看见赵让以不可描述的姿势挂在焉栩嘉身上。


   “咳,让哥我先回去了,你们自便。”说完就走了。


   “你伤的重吗?要不要去医院?”


    赵让一低头看见焉栩嘉眼睛里那藏不住的担心,心想这一棍子挨的太值了。


   “哦,我不要紧。”赵让放开手“倒是你,离了我是真不行,才两个小时没见而已。”


    焉栩嘉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反驳,认命似的摊了摊手“所以以后都要麻烦你了,否则我半路被人打死怎么办。”


    赵让看着眼前人的模样,只想搂进怀里揉揉,但如果真那样做了估计会被甩一巴掌然后连朋友都没得做了,只好退而求其次搭上了焉栩嘉的肩“那么焉栩嘉小朋友,我能邀请你去喝一杯吗?”


   “可以。”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“我不是小朋友!”


    焉栩嘉以为是去喝咖啡,没想到自己被带来了一家酒吧,刚想告诉赵让自己还没成年,可看到他轻车熟路的样子又觉得不能丢面子,硬着头皮跟了上去。


   “潇闻,两杯青柠气泡水。”


   “呦,不喝酒了?”翟潇闻看到赵让带人来小小的惊讶了一下,随即笑道“你好啊,我是翟潇闻。”


   “焉栩嘉。”


    看着那别人欠他八辈子钱的表情,翟潇闻在心里缓缓打出一个问号。他们兄弟几个都想见见赵让喜欢的人是何方神圣,以为是个多温柔活泼的人才能感化他呢,就这?


   “这个时间你不应该下班了吗?”


    翟潇闻没抬头,一边调一边回答“夏之光和陆哥约会去今晚来不了,姚琛手受伤了,张颜齐陪他去医院。我刚准备打烊你俩就来了。”


   “喏,好了。我去后面换身衣服,你们聊。”


    可爱且魅力四射的翟潇闻出来以后看着他们相谈甚欢的样子,有一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却又难以启齿,最后闭上眼睛皱起眉头鼓起勇气提出这个重要的问题“你们饿吗?”


    赵让眼神询问了一下焉栩嘉,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和翟潇闻一样对食物的渴望“那咱们去吃火锅?”


    已经到了晚饭时间,海底捞的人有点多。赵让拿着菜单和焉栩嘉点菜,翟潇闻也不愿意做电灯泡,打开美颜相机在一旁自拍。


    翟潇闻盯着照片中的人,那看似不经意的眼神却是忧郁王子的气质,还有微微上扬的刘海凸显出他挺拔的鼻梁。这一切的一切只能想到两个字“绝啦!”


   “闻闻咱俩去调蘸料,栩嘉在这看东西。”


   “商量商量,要不你先走?给我俩点空间。”


   “你妈的……还”翟潇闻越来越不理解,恋爱有什么好谈的?上班被夏之光陆思恒姚琛张颜齐包围,家里跟丰楚轩牛超合租,就赵让这个木头能让自己稍稍好受一点,没想到竟然背叛了伟大的单身组织,还想让他先走?无理!


   “水泥这个月的猫粮和罐头我包了。”赵让放下舀麻将的勺子,淡定的说“最贵的。”


  “……你妈的身体还不错哈。”


    翟潇闻在瞬间权衡利弊,觉得自己稳赚不亏。把猫接回家的时候自己刚毕业条件不错,秉承着要给孩子最好的生活,水泥从小吃的都是最好的猫粮,以至于现在给它买便宜的碰都不碰。没办法,一分钱难倒大猛男。


    赵让端着两碗酱料回去的时候焉栩嘉已经在下菜了“翟潇闻呢?”


    赵让面不改色“他有事儿,先回去了。”


    一出英雄救美把二人关系拉近了不少,这顿火锅吃了好久,焉栩嘉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大金表,七点了。七点了?一句我靠脱口而出, 为了不让爸妈狠狠赏自己屁股上几棍子,焉栩嘉只能打断赵让的话题。  “我得回去了,再晚点我妈该说我了。”


    赵让把人送到家门口,转身走进了理发店。


    第二天焉栩嘉到校时看到已经坐在座位上的赵让差点没认出来。摘掉耳钉和戒指,没有梳背头,发色也染成了黑棕色,软趴趴的,不似之前的张扬,倒是有些可爱。


   “怎么,换风格了。”


   “昨天晚上你不是说想看我这样吗,怎么样,好看不?”说着还做了一个不太标准的wink。


    一上午的课程,老师在上面讲,他俩在下面讲,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。老师也不太管,反正一个不用教,一个教不了,只是偶尔说的太激动了眼神示意他们小点声。


    从那以后,无论上学放学还是去食堂吃饭,焉栩嘉在哪,他身后半步的位置永远都能看到赵让。


    焉栩嘉一次又一次的告诫自己,他有喜欢的人,一定不能超过朋友的本分,可为什么每想到这里就那么难受。






    焉栩嘉已经在家楼下站了五分钟,没等来赵让却等到了他的微信,告诉他让他自己先走。焉栩嘉又像从前那样戴上耳机低着头走路,可总觉得别扭,想了一路。快到校时看到人来人往的学生才想起,原来这两个月从来没有自己背过书包。


    赵让到校的时候已经是第一节课间了。


    焉栩嘉正纠结要不要问他干嘛去了,一抬头却看到他的嘴脸有一处不明显的淤青。


   “你打架了?”


   “害,跟我爸吵架了,他说不过我,一激动给了我一巴掌,他是我老子我还不能还手,憋屈死了。”赵让简单整理了书桌“昨天不是说你爸妈出去旅游了吗,明天又是周末,晚上几个兄弟聚餐,要不要一起?”


    焉栩嘉不喜欢聚餐这种场合,尤其还都是不认识的人,或许是太想和赵让拉近关系,迷迷糊糊就答应下来了。






    两人到了饭店包间时一桌人已经开始吃了。


   “迟到了,一人罚三杯。”翟潇闻端着酒杯一脸不怀好意的看着赵让和焉栩嘉。


   “我喝,嘉嘉就算了,他不会喝酒。”


   “呦~”一阵起哄,焉栩嘉受不住红了耳朵,手在桌子底下死死掐着赵让的胳膊。


    赵让喝完了六杯酒,才说“你们别闹他了,介绍一下啊。”


   “你好,我是张颜齐,这是我男朋友姚琛。”


   “我是夏之光,旁边是我媳妇儿陆思恒。”


   “你好啊,我是何洛洛。”


   “现在你们这帮精神病都流行这么玩了?”翟潇闻本人表示非常后悔,不应该为了看热闹来这种被小情侣包围的的饭局。


   “这年头没对象还敢出来吃饭?”嘚瑟的语气加上欠揍的表情,想都不用想一定是夏之光那个憨憨。


   “哼,你们这几对恶臭的小情侣今晚将遭到本帅哥的暗鲨!”


    好机会!何洛洛见缝插针“你别瞎说,让让和嘉嘉不是情侣,还有我也是单身啊。 嘉嘉我真羡慕你和赵让关系这么好,不像我,平时找他带我上个分他都推三阻四的,有的时候凌晨一两点还给我打视频,不让人休息。”


    本来赵让带他来又只顾着和其他人说话就已经很不舒服了,现在那个什么何洛洛这么说话也不见他反驳,焉栩嘉更郁闷了“你们吃,我去下洗手间。”


    确认包间门关上了,张颜齐才开口“他这是吃醋了吧?”


   “应该是吧?”何洛洛也不确定这招对焉栩嘉有没有用。


    陆思恒一拍桌子“绝对是啊!”


   “你真他娘的是个天才,竟然会想到用这种办法追人。”夏之光觉得自己到今天才彻底认识了赵让,能想到这么损的办法,也不算是块木头。


   “别管什么方法,追到人才是硬道理。”


   “你要是追不到都对不起兄弟刚刚的演技,我都被自己恶心到了。”为了装的像,何洛洛可是通宵研究了一宿绿茶语录。


    姚琛伸出打着石膏的拇指“我给你点赞。”


    空气忽然安静。


   “你可别姚琛我了。”


   “一会嘉嘉回来你们就使劲灌他酒,其余的交给我。”


   “为了兄弟的爱情,得不得加下油嘛?”


   “那得吧!!!”






    赵让扶着焉栩嘉出门,下楼梯,上车,再到进家门,把他放在床上,这是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应该多练练肌肉,不然以后就该抱不动了。


   “赵让…赵让…你别走…你陪陪我。”焉栩嘉含糊不清的嘟囔。


    赵让俯身在焉栩嘉额头上落下一吻“睡吧,我不走。”


    焉栩嘉一睁眼就觉得脑子混乱得很,看到趴在床边的赵让更是彻底宕机了,努力回想了一下昨晚的一切。和赵让一起去吃饭,被那帮魔鬼灌酒,赵让把自己送回家。然后…然后!焉栩嘉猛的坐起来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会说出那种话。


    赵让被这不小的动静吵醒了,揉了揉眼睛“醒了,去洗漱吧,一会儿咱们出去吃。”


    焉栩嘉机械的洗脸刷牙,然后被带去粥店喂了半碗粥,直到走到河边,微凉的风吹来才叫他清醒。


    赵让拉着他到石阶上坐下,缓缓开口“栩嘉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    果然,该来的还是来了。焉栩嘉拼命忍住眼泪,扯出一抹勉强的微笑“怎么,不知道怎么追?说出来我帮你出出主意。”


   “我不知道该怎么表白。”赵让低着头闷闷的说。


   “直接告诉他吧,他一定会同意的。”


   “真的吗?”


   “当然。”一阵风吹过,焉栩嘉盯着被风吹的有些波纹得水面,用尽所有力气说出了这两个字。


    赵让把双手搭在焉栩嘉身上,强行让他和自己对视“那么,焉栩嘉同学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   “你不是…何洛洛他…”


   “洛洛他有男朋友。”赵让打断了焉栩嘉的话,如同对待珍宝一般把焉栩嘉的手捧起来“学校的传闻都是真的,我的确是为了一个很重要的人才到高一的。”


   “焉栩嘉,我喜欢你。”






    蔚蓝的天空下, 赵让和焉栩嘉牵着手一步步踏在松软的土地,手指尖穿过丝丝缕缕的花草,感受着每一朵花儿软糯地弯下腰又坚韧的弹回来。 


   “嘉嘉,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。”


   “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


   “我信。因为,我也是。”


    你问我旁边的座位有没有人,那笑容太好看了,回想起来,大概那时我就喜欢上了你。


    开学典礼,你在台上发言,那洋洋洒洒的模样刻在了我的心里,再也忘不掉了。



欢迎评论区互动哦~


记得双击么么哒~❤️❤️



评论(17)

热度(17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